下面這篇文章ㄋ...是我的好姐妹〝如意〞
送給我的...
做了1年的同事..你越比我更了解我自己
謝謝你...好朋友
我把她轉來我的網誌...
希望我其他的好朋友也能欣賞到你給我的建言...
我也期待有一天...
我可以遇到我想要的人...


這是我從王文華的BLOG看到的文章
看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妳
妳要好好看..細細品味
我可是逐字重打耶(原文是簡體字)

王文華 被傷害 2007-03-18

小心別傷害別人,但被傷害了怎麼辦?

愛情中,預防被傷害,秘訣是主動。

妳越被動,越容易成為受害者。
當妳主動地去追求/經營/結束愛情,妳還是會受傷,
但咬著牙/壓著心/五分鐘,血就凝固了。
妳被動著等別人來愛妳,當別人不愛了,妳會內出血。
到時候就算電擊,你也奄奄一息。

等手機響的人,很孤單。拿起手機打的人,通常快樂。

如果愛情是一場音樂會,別做觀眾,做指揮!

被傷害過的人,難免會絕望灰心。
真心既然得不到回報,我也來虛情假意好了。

沒錯,真心未必能挽回真心。
但因此而放棄了真心,我們還可以用什麼來面對世界?
埋葬了真心的虛無感,恐怕比用真心而受傷的挫折感更難受。

被別人傷害,你沒有別人,還有自己。
因為被傷害過而一開始就放棄真心,就連自己也沒了。
我很喜歡一部電影,尼可拉斯凱吉演的「改编劇本」,
主角說:我從小就立下志向..
要愛我愛的人,而不是等別人來愛我。

真心雖然未必能挽回真心,但假意絕對找不到真愛。
要打動對方的心,妳必須走上火線,把罩門打開。
要有全盤皆輸的風險,不能老是躲在台下抽香烟。
要真愛就要玩真的,不能只是走走台步/擺擺pose。
你要真槍實彈,隨時準備被打死。

每一天,我告訴自己:
去愛,像從來沒有受過傷,未來也沒有人能傷害我。
有這種架勢,才有能力愛別人,對妳愛的人才公平。

這種理直氣壯/義無反顧,是美好愛情的前提。

美好的愛情,不全是花前月下/輕聲細語。
傷害,也是愛的一部份。

我知道這句話很難下嚥,但妳要不要試著咀嚼一下?

愛情中最深刻的感覺,往往是從傷害中來。
因為每一次傷害,都是獨特的。
而愛情中的甜密,反而都很熟悉。

活著,不就是要追求獨特經驗嗎?

-完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323177 的頭像
    love323177

    love323177的部落格

    love323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