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轉調教保組...

遇到現場教學機會很多

雖然我重心依舊擺在財務上較多

但是..特殊學生行為處理多少還是會碰到

今天一進辦公室...

發現氣氛凝重ㄚ...一個學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

哇!看起來好淒慘ㄚ...

剩下學生個個埋頭苦幹...

哇!是下紅雨了嗎?

我們〝放牛班〞什麼時後這麼的安靜...

一坐下來...同事馬上說事情大條了

原來是學生偷了不知誰的錢..

去7-11狂買ㄚ...

且連續很多天  〝出手都是大方ㄚ〞

...
我有聽錯嗎?

她們平日是小氣到爆ㄚ...

怎可能出手大方ㄋ...

買了啥東西ㄚ?漫畫書、鉛筆、信紙、飲料

我心理開始..哇勒!真敢死ㄚ...

好吧!行為處理又是我的工作

老師說的...處罰學生前..要先了解為啥學生犯錯ㄋ

學生哭的慘淒淒ㄚ...

含著滷蛋說話ㄋ...我想要買漫畫書

在那邊拿的錢?...媽媽衣服裡

那幾次?...2次

多少錢?...2張

為啥買那麼多飲料?...要請同學喝

重點是今天還是學生生日

媽媽還訂了一個大蛋糕要與同學一起過生日

這下子..到底是要處罰ㄋ..還是要慶生ㄋ?

只好先去店家問是否可以退錢

順便處罰這現行犯ㄚ.....罰站+罰寫悔過書

最後連老闆都被勞動假裝出面替學生求情

不例外的也是要演一段逼真的

〝移送警察局戲碼〞
嚇嚇她ㄚ

要不然..在外界關心下..機構秉持的所謂愛的教育

既不能體罰..也不能退訓之下

我們還能做啥ㄋ?

每每都是老師...一個扮黑臉、一個扮白臉

威脅+恐嚇...成了我們最大的工具ㄚ

好加在是...因為他們都是特殊兒童

要然這招我看...粉早就沒用了

唉...連特殊學生都有這種〝行為偏差問題〞

現在的老師真是難為ㄚ...


後續報導:

心智障礙的小孩...好玩就在這邊

他們很快就忘了你對她的告誡及處罰...

到了下午就看她恢復了原樣ㄚ

跟同學打來打去...講話大聲..上課沒規沒矩...

早就把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...忘的一乾二淨ㄚ...

天真的笑容...愛撒嬌....愛耍賴...跟你答非所問...

讓你是又好氣又好笑...

我想這就是為啥我可以在這邊工作10年的原因吧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323177 的頭像
    love323177

    love323177的部落格

    love323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